2014/01/21 18:58

當歸鴨補身 高血壓患者恐出血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提醒大家,冬季進補時不要亂配藥一起吃,台南一位患有高血壓的林先生,最近刷牙時常常出血,擤鼻涕也會有血絲,去給醫生看了才發現,原來平常就有服用抗凝血劑的他,最近天氣冷喜歡吃當歸鴨補身體,沒想到這兩種東西在一起,抗凝血劑的效果會加倍讓血液亂流。

  冬天到了林先生喜歡和朋友,大口大口的吃當歸鴨,再來碗熱呼呼的湯感覺好過癮,不過最近他卻發現刷牙出血,這讓他嚇一跳趕緊去找醫生,沒想到有高血壓的林先生,平常就有服用抗凝血劑,是不能跟當歸一起吃,醫生也提醒最近年終尾牙宴多,民眾吃東西要特別留意,另外服用抗凝血劑,也不能跟著大蒜芒果一起吃,不然會也加重藥效,還有人蔘菜花椰菜一起吃藥效會降低。

  為了提醒大家吃東西要如何搭配,台南一家醫院就推出健康國民曆,和傳統的食物配對,比如柿仔不能配螃蟹,更加的進化了,新農民曆用簡單的藥物圖案,搭配食物圖片,讓大家一看就知道,哪些東西不能配藥吃,就像氣喘藥不能跟咖啡可樂搭,否則會加強氣管擴張,總共50幾種各類藥物的搭配,讓民眾看仔細,在冬令進補同時,也要吃對東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