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8:58

20年沒感冒 勇健蔡同榮腦中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氣溫驟降,前立委蔡同榮因為腦中風陷入昏迷,送醫急救。今天上午他起床後,意識一度昏迷,家人趕緊打119送到台大,院方診斷發現他腦幹出血中風,緊急開刀治療。由於蔡同榮腦部出血範圍非常大,昏迷指數6,意識不清,只有四肢有反應情況相當危險。

  過去蔡同榮曾經自豪20年沒感冒過,還常秀出強健體魄,這次的中風消息,就讓過去的民進黨立委同事非常驚訝,8年前擔任國防部募兵制代言人,前立法委員蔡同榮穿著紅短褲,和海龍蛙兵「尬」仰臥起坐,一分鐘內做完58下,比25歲的猛男多3下,硬是把海龍給比下去,如今78歲卻驚傳在板橋31樓住處,嚴重腦中風送到台大醫院急救,讓過去的民進黨立委同事非常驚訝。

  上午他起床後就覺得全身無力,菲傭發現後連忙請保全幫忙聯繫119,送到台大醫院時已經臉歪嘴斜,後來院方診斷蔡同榮腦幹出血中風,昏迷指數6意識不清,只有四肢有反應緊急開刀治療,由於蔡同榮腦部出血範圍非常大,情況相當危險,其實蔡同榮雖然已經78歲了,還是仍然持續保持每天慢跑運動習慣,曾經在立院拉單槓,一口氣就拉13下,也曾經自豪20年沒感冒過常秀出強健體魄,只是這次禁不起冷氣團來襲溫差過大,讓一向健康的蔡同榮也受不了倒了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