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2:00

另類的福利?! 開單加送安全帽

廖學賢 張春峰 林季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很多偏遠鄉鎮,民眾騎機車不戴安全帽,警方取締還被罵不近人情,實在抓不勝抓,最近,警方想到了法子,只要抓到未戴安全帽的騎士,先開紅單,再送你一頂安全帽,但數量不多,條件限制六十歲以上的民眾才送,真不知道這算不算另類的福利?

  這位阿伯戴著工程帽騎車,被逮到,臉都拉下來了,不過,五百元罰單換一頂價值六百元的安全帽,阿伯這下不氣了,員警還教他怎麼戴最安全。雲林警方的取締實在太溫馨了,但之所以這麼不惜成本的大方送,是因為雲林的阿公、阿嬷,都喜歡騎車頭吹風,安全帽不是放在三輪車後面,就是頂在斗笠上。

  去年,雲林667人車禍受傷,有407人沒戴安全帽撞到頭,這位年輕人騎車被轎車擦撞,手擦傷,卻保住一命,有善心人士為了多救幾條命,送一千頂安全帽,雲林縣境內,只要六十歲以上的人,未戴安全帽被抓到,開紅單之外,額外送你一頂安全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