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8:58

谷歌眼鏡新妙用! 前進火場一把罩

王皓 編譯

  搜尋引擎谷歌的智慧眼鏡,竟然可以用來協助消防隊救火?美國一名消防人員突發奇想,讓消防人員戴著谷歌眼鏡奔赴火場,發揮了意想不到的功用。

  谷歌說自家的智慧眼鏡,可以讓使用者輕鬆閱讀電子郵件,或是避免在不熟悉的城市裡迷路,然而北卡羅來納州的消防員傑克森,則認為谷歌眼鏡還可以幫助救命。傑克森建議消防員以谷歌眼鏡,即時接收任務訊息,找出受困火場的人。眼鏡兄給我看火場平面圖,或是透過GPS訊號,找出最接近火場的消防栓。

  眼鏡兄找出消防栓,在北方兩百英尺處,原來谷歌之前舉辦過創意大賽,讓大家想想,谷歌眼鏡還能發揮什麼功能?而傑克森的想法,立刻引起谷歌重視,於是提供技術協助,落實了傑克森利用智慧眼鏡救人的點子。

  不過還有幾個問題得設法克服,比如谷歌眼鏡並不適合戴在消防面罩裡,同時太靠近火源時,眼鏡也有融化的疑慮。加上所有的智慧功能,其實都有賴穩定的網路和正確的GPS訊號,所以,谷歌眼鏡的革命尚未完成,打火兄弟仍須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