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8:58

痛起來像被火燒! "公主病"有藥醫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您是否常常聽到周遭一些女性朋友,老是喊著這裡酸那裡痛的,三不五時就要去讓人按摩,別以為她們得了需要被人照顧呵護的公主病,她們可能罹患了「纖維肌痛症。」這種病症就是身體常會酸痛,痛起來的感覺就像是被火燒到一樣痛苦難奈。醫生表示,這種纖維肌痛症發病原因不明,現在已經有專門的藥的來對治,而且健保有給付,讓患者終於可以擺脫公主病的糾纏。

  能變成美麗的公主是多少女孩的夢想,因為每天只要打扮得漂漂亮亮,什麼事都不用做,不過如果當不成公主,只要做一點小事就是這裡酸那裡痛的,這種女生就被人認為是得了公主病了。不過其實大家都誤會了,這位劉太太一直以來,就是被這樣的疾病困擾,痛苦難耐的劉太太去看了醫生做了檢查,醫生說她是罹患了纖維肌痛症。

  這種纖維肌痛症患者以女性居多,好發於30歲到50歲,初期症狀就是肩膀痠痛身體疼痛失眠,只不過發病原因還不明確,推測可能是基因或壓力,引起中樞神經的敏感化,不過現在有方法可以治療了,對症下藥改變生活習慣,就像劉太太一樣服藥治療後,能蹲能跑能跳了終於能跟公主病說拜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