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12:00

幼童用暈車貼片 中毒胡言亂語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小朋友坐長途車都會暈車,所以家長會給小朋友使用暈車貼片,不過要小心,因為目前市面上的暈車貼片都是給成人用的,因為劑量比較高,可能會讓小朋友中毒,還有小朋友產生幻覺、躁動的現象,有家長還以為小朋友中邪了。

  坐車路途搖搖晃晃,很多人會貼暈車貼片防止暈車,尤其是小朋友怕暈車想吐,會在上車前幫小朋友貼一片,沒想到這一貼也讓小朋友變得好奇怪,不是中邪啦是中毒,禍首就是這小小的暈車貼片,因為貼片的劑量是給大人使用,貼上去讓幼童的中樞神經興奮出現躁動幻覺,屬於中樞神經中毒的現象。

  仔細看外包裝,主要就是因為貼片裡含了這種叫作東莨菪鹼的成份,容易讓小朋友中毒,通常小孩的劑量只能是大人的一半,一片有15公絲的劑量,小孩只能用7.5以下。外包裝還有標明12歲以下小孩不建議自行使用,下次要貼暈車貼片可要看仔細,以免想幫小孩止暈車卻反而害他中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