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首例! 山水米泉順遭撤執照

巫召清 楊宗穎 林季霏 報導  / 苗栗縣

  台灣三大米商之一的泉順山水米,八月份爆發混充米事件,以廉價的越南米假冒台灣米出售。農委會下重手,今天宣布撤銷泉順公司執照不能再賣米,商品即刻起全數下架。苗栗的工廠得知消息後拉上鐵門,員工很擔心得重新找工作,而這也是台灣六十年來,首度有糧商被撤照。

  台灣三大米商之一的泉順山水米,爆發混充米事件後,今天遭農委會撤銷執照。泉順不能再賣米,商品也必須全數下架。位在苗栗的工廠,今天照常作業,但得知消息後拉上鐵門,廠長憂心地說:「得重新找工作了」。還有民眾說,從小吃到大的米,因為作假斷了生路,實在令人惋惜。

  攻佔超商、小吃店、餐廳、家庭的山水米,現在再也吃不到了。一聽到農委會撤銷山水米,泉順公司的糧商執照不能再賣米,工廠拉上鐵門,廠長心情「鬱卒」。今年八月,檢調搜索米廠,查出有四款米用低價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農糧署進行DNA比對後,發現不只這四款,連強調有機米的「鴨先知長糙米」都用劣質米混充一等米,總共被抓十八次違規,董事長卻笑著說:「十八次不是最多的」,輕率的態度遭檢方以詐欺罪起訴,CAS標章遭撤除,現在連賣米的執照都被農委會拔下,成為六十年來第一家因為混米被撤照的糧商。

  山水米曾經是台灣三大米商之一,是第一個將米做成小包裝,放上超商賣場的米,也是推廣有機米最積極的業者。老品牌最誠實,卻因為貪婪、作假,毀了三十年的招牌,再多的道歉都挽不回,註定得退出白米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