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06:00

山水米泉順遭撤照 自砸30年商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三大米商之一的泉順山水米,爆發混充米事件後,今天遭農委會撤銷執照,但還是持有其他8張執照,也就是說,營運未必受到影響,重創的是累積30年來的商譽,位在苗栗的工廠,今天照常作業,但得知消息後,拉上鐵門,廠長憂心地說,得重新找工作了,還有民眾說,從小吃到大的米,因為作假斷了生路,實在令人惋惜。

  被查獲混米,累犯四次的山水米,農委會進行裁罰併撤銷山水米,泉順公司的糧商執照,雖然了一張執照,卻還持有8張可以使用,營運影響並不大,傷害的卻是30年來累積的商譽。工廠拉上鐵門,廠長心情很「鬱卒」。

  今年八月,檢調搜索米廠,查出有四款米,用低價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農糧署進行DNA比對後,發現不只這四款,連強調有機米的鴨先知長糙米,都用劣質米混充一等米,總共被抓十八次違規,董事長輕率的態度,遭檢方以詐欺罪起訴,CAS標章遭撤除,現在連賣米的執照,都被農委會拔下,成為六十年來第一家,因為混米被撤照的糧商。

  老品牌最誠實,卻因為貪婪作假,毀了三十年的招牌,也失去了消費者對他們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