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18:58

"混"米高價賣 四大糧商全上榜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農糧署完成第三季包裝米抽驗,不合格名單共33件,原本農糧署只公佈其中八件情節較重大品項,結果被外界質疑包庇糧商,農糧署終於在昨晚公佈其餘25件違規,包括三好米,中興米,天生好米,金農米,四大糧商產品都有以低等米混充高等米標示不實的問題,華視記者也獨家發現,合格和不合格的名單居然重疊,讓民眾痛批到底是能買還是不能買。

  賣場裡擺著中興米壽司米,翻到後面看標示寫二等米,但是農糧署檢驗結果,其實是用三等米混充二等米的,還有這包金墩米上青台灣米,後面標示三等米實際上還混了更劣等的等外米,像這樣標示不實混很大的產品,農糧署再公布25件不合格名單,賣場也馬上把混米產品下架,這包括了四大糧商,三好米的特級精米,鴨田米,特級米,中興米的CAS台灣好米,壽司米,金農米台梗壽司米,都是二等三等米混充。

  但我們華視新聞也獨家發現,農糧署另外公佈的157件合格名單中,三好鴨田米,特級米還有中興米壽司米,明明就列在不合格名單裡頭啊,唯一差別就是產品的批號不同,但是民眾看得懂嗎,什麼是批號,要請你們救救我們啊,農糧署聽到了嗎,消費者坦白真是愈看愈糊塗了。

  現在公佈這種數字密碼,難道要民眾邊買米邊對批號,這買米也太辛苦了吧,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因為檢驗的時間不同,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未來會每個月抽一次,遇到合格名單跟不合格名單衝突,建議民眾有出現在不合格名單先不要買,畢竟花較多的錢買高等米,結果卻是混低等米,這種欺騙行為,民眾可不想要再被業者騙下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