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2:00

走私誆捕魚! 海巡破走私保育龜

陳傳霆 報導  / 台南市

  海巡署南部巡防局,在東港抓到了一艘可疑的漁船,明明是要出海捕魚,但船艙吃水卻很深,果然打開甲板一看,裡面都是二級保育類食蛇龜和柴棺龜,嫌犯坦承是要運到大陸去賣,而烏龜的數量多達2439隻,讓清點的海巡人員,一陣手忙腳亂。

  海巡人員圍住這一艘漁船,船長滿臉慌亂,本來說要出海捕魚,但船艙裡卻明顯載滿東西,打開甲板的蓋子一看,裡頭根本不是碎冰,而是一隻隻活生生的龜類,海巡人員把龜一籠籠抬出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都是二級保育類動物,食蛇龜以及柴棺龜,海巡人員把人和龜都帶回安檢所,但最困難的是這個,不停從船艙裡搬出來的籠子,每箱都塞得要爆炸,接下來清點數量,真得花了很大功夫,最後算出來,食蛇龜共1081隻,柴板龜1358隻,合計2439隻。

  原來在台灣這些烏龜一隻大約1千元,但大陸最近流行吃龜進補,價格翻六倍,一隻6千,要是都賣出去,不法所得超過1400萬,好在走私前就被攔截,但接下來這2千多隻活生生的龜,該怎麼照顧,才真得讓人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