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18:58

集資買破船偷渡 23越勞上岸被逮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海巡署清晨5點在車城外海,攔截到一艘破舊的木殼船,爛得快沉沒的船上,密密麻麻擠滿了23名越南籍男性偷渡客,原來他們在廣東集資1500美金購買木殼船,還特地學怎麼開,因為認為國慶日台灣公家單位都很忙,趁著半夜偷渡,但還在上岸前就被查獲。

  清晨5點,在屏東車城外海,海巡署攔截到一艘偷渡船。海巡署人員小心翼翼跳到船上,看看這艘船,真的爛到快沉了,但上面居然密密麻麻,蹲了23個越南籍勞工,原來他們打算偷渡搶灘,本來海巡人員要直接把船開回岸邊,但船真的太破爛,開到一半,船艙就進水了,海巡署不得已,只好把偷渡客一個個移到海巡艇上。

  這些偷渡客,臉上一派輕鬆,原來他們都有來台打工的經驗,對台灣熟得很。這次集資1500美金在廣東買木殼船,還學習怎麼開,就這樣賭上性命坐爛船,橫越台灣海峽,以為國慶日,海防會鬆懈,沒想到還是在上岸前被逮,這23名偷渡客,最後還是無功而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