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12:00

公安不合格 ATT.家樂福罰12萬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快要到了,許多民眾都會到百貨公司或賣場逛街採買,但有注意過消防安全嗎。北市府法務局抽查18家百貨賣場,公安不合規定的有ATT4FUN、內湖悅家居百貨和家樂福天母店,開罰12萬元,另外消防不合規定的有微風廣場南京店和京華城,依法限期改善,否則最高將罰3萬元的罰鍰。

  安全梯防火門不是故障,就是門上卡了個監試器,無法自動關閉,還有這裡明明是防火鐵捲門的位置,卻有行李箱專櫃,設置在這裡,這些公安缺失都出現在ATT4FUN,如果發生意外,民眾逃生隨時可能會發生危險。像這樣被稽查發現不合格的還有,家樂福天母店,安全梯堆滿雜物,還有擅自裝設易燃的塑膠門簾。內湖悅家居百貨,也被發現,安全梯逃生通道也是一樣,不顧安全堆放雜物,防火門損壞,因為罔顧民眾安全,通通開罰,依法開罰12萬元,要求立即改善。

  我們詢問家樂福,表示已經將不合格項目改善,ATT4FUN則是沒有回應,另外要求限期改善沒有開罰的,像是微風百貨南京店,被查到自動撒水和室內排煙設備損壞,京華城泡沫滅火設備和性能老舊失效,將列管複查,如果再不合格,會開罰最高三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