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12:00

低溫冰封路面! 2遊覽車驚險脫困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大同鄉省道旁,昨晚傳出,好幾台車輛受困山區。因為低溫,造成路面結霜,所有的車子都無法動彈。當中還有兩台遊覽車,載著65名乘客,大都是老人還有小孩。消防局和熱心民眾趕緊前往山區救援,將他們安置在南山國小。

  今天上午,兩輛車都已經順利脫困,繼續行程。宜蘭省道路段,有部分路面仍然結冰,還是要提醒民眾,開車上山務必要裝上鐵鍊。暗夜中,10多輛貨車砂石車,全都開著燈,停在馬路上,動都不敢動,因為天氣太冷,大同鄉省道,山區路面都已經結冰,一個不小心,就會失控打滑。還有兩輛遊覽車,載著65名乘客,也苦苦守候在山上,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將他們緊急安置在附近的南山國小。

  有熱心民眾,幫忙載送物資,一一搬出睡袋乾糧和礦泉水,讓受困山區的民眾,能在寒冷的山上,平安度過一晚。還好24號上午,天氣好轉,受困遊覽車,以及其餘的車輛,陸續開出繼續行程,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如果要經過這個路段,輪胎最好裝上鐵鍊,小心駕駛,避免車輛打滑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