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18:58

"泰"動盪不敢出團 旅行社只退2千

廖學賢 史恩銘 林季霏 報導  / 雲林縣

  最近出遊的民眾要小心,慎選國家。雲林有民眾買泰國的旅遊行程,明天就要出國,前兩天,外交部卻發布橙色旅遊警戒,因為,泰國「封鎖曼谷」反政府示威活動,街頭暴力不斷,民眾住宿的飯店,正好就在抗議區,民眾想取消行程,但旅行社說,除了機票的二千元稅金之外,其餘的不能退,這樣合理嗎?

  又是開槍,又是手榴彈攻擊,泰國封鎖曼谷反政府示威活動,已經造成二十多人受傷,看到這樣情況,誰還敢去?偏偏徐先生一家三口,早就定了旅遊行程,眼看最近示威活動愈演愈烈,想要取消出國,旅行社居然說無法退費。

  徐先生的飯店,就位在示威遊行的區域,前後左右都是示威群眾聚集的地方,台灣外交部已經發布橙色旅遊警戒,要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但沒住到的飯店沒撘到的飛機,現在卻要民眾通通買單。

  依照國際定型化契約,旅行社扣除必要的支出,頂多只能再收5%的費用,航空公司已經表明,機票可以退費,但旅行社不退費的做法,不合理。

  旅行社事後表示,已經幫客人轉到PATTAYA,比較安全的區域旅遊,但是遇到不退費的狀況,民眾可經由消保官協商,要求旅行社提出支出費用證明,若提不出,恐怕還會涉及詐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