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12:00

緊張情勢升溫 曼谷橙色旅遊警示

林佳蓉 編譯

  春節假期,如果真要到泰國玩,要小心。外交部昨晚發布,提升泰國曼谷及周邊地區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非必要,避免前往旅遊。因為昨天是泰國進入60天緊急狀態的第一天,又立刻傳出槍擊事件。

  外交部昨晚發布,即日起提升泰國曼谷及周邊地區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國人非必要,避免前往旅遊。昨天是泰國曼谷與周邊地區,進入60天緊急狀態的第一天,立刻又傳出黑槍事件。支持政府的紅衫軍領袖「管猜」遭到槍擊,雖然送醫後已無大礙,卻讓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玻璃被子彈打穿,這個讓人怵目驚心的槍擊現場,是泰國支持政府的紅衫軍領袖「管猜」的豪宅。昨天,兩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一人開車,一人以AK47自動步槍,朝管猜的家掃射,總共30幾發子彈,管猜中彈送醫,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已經朝政治動機的方向偵辦。這是泰國實施60天緊急命令後的第一槍。不過目前曼谷街頭還算平靜,反對派「關閉曼谷」的示威持續進行,警方並沒有干預。但是黑槍事件不斷,泰國緊張局勢升高,外交部因此調升了曼谷和周邊地區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國人非必要,避免前往旅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