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8:58

曼谷圍城第2天 逼盈拉大選前下台

薄懷鄭 編譯

  泰國反政府人士發起的「封鎖曼谷」行動,今天進入第二天。示威民眾除了持續佔領曼谷重要路口外,並遊行到政府機關前抗議。企圖以此癱瘓政府運作,迫使總理盈拉在下個月2號國會大選前下台。

  高舉著國旗,示威民眾浩浩蕩蕩,來到泰國國家經濟及社會發展局門口前,隊伍中有人拿著擴音器,高分貝宣揚著訴求,其他人則吶喊附和,一時間哨子聲,呼喊聲四起,場面熱鬧滾滾。

  泰國反政府人士,發動的「封鎖曼谷」行動,持續進行中,抗議群眾除了佔領重要路口,還鎖定了包括總理府在內,等幾處重要的政府機關,企圖以佔領封鎖方式,癱瘓政府運作。雖然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出現失序場面,不過封鎖曼谷的行動,多少還是甘擾了曼谷市民的日常生活。

  據了解,總理盈拉已邀請反對陣營和其他政黨召開會議,商討是否能將國會大選延到5月,不過領導反對陣營的前副總理素貼已經表示,沒有參加意願,還揚言封鎖行動沒有期限。在兩派人馬毫無共識的情況下,泰國這場政治僵局,恐怕仍然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