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12:00

20公斤瓦斯桶掛陽台外 嚇壞路人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這樣的空中炸彈太危險了吧,新北市蘆洲區這棟房子的4樓陽台,凸出的外牆下方,就加裝了兩個鐵窗,為的是要放兩個重達20公斤瓦斯桶,民眾看了都覺得相當危險,專家更指出,要是不改善,瓦斯桶可能掉落引爆,恐怕重演2003年蘆洲「大囍市」火災13死的悲劇,讓人看了人心惶惶。

  新北市蘆洲區有民眾投訴,附近有戶鄰居在4樓凸出的外牆下方,加裝兩個鐵窗,為的是要兩個放重達20公斤瓦斯桶,民眾看了都覺得相當危險,專家更指出,要是不改善,瓦斯桶可能掉落引爆,恐怕重演2003年蘆洲「大囍市」火災13死的悲劇,讓人看了人心惶惶。

  照片中四層樓高的陽台下方,很明顯被加裝了兩個鐵窗,看起來格外簡陋,但是裡面卻放著重達20公斤的瓦斯桶,讓民眾看了覺得很危險。已經十幾年了,住家平常就大剌剌把兩罐瓦斯掛在陽台上,但是這個鐵架很明顯不牢固。

  土木專家說,會掉下來,大火將整棟大樓吞噬,一到八樓無一倖免。這是2003年發生在蘆洲大囍市的火災,瓦斯管連續爆炸,釀成13人死68傷,要是瓦斯桶掉下來,悲劇很有可能再度上演。住家表示已經遭到檢舉,瓦斯桶早已拿了下來,但要是再放上去,恐怕影響其他住戶安危,最高可處20萬元罰鍰。提醒民眾,鄰居瓦斯配置可要多加留意,免得自家飽受無妄之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