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12:00

藥膳包煮火鍋 1家3代蕁麻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團圓圍爐,如果吃火鍋進補也要小心,有民眾買了來路不明的羊肉藥膳包,一家人開心吃藥膳鍋,沒想到從73歲的阿嬤到13歲的孩子,一家三代吃了之後,通通過敏,皮膚都出現蕁麻疹,癢到不行,趕快就醫。

  民眾春節期間圍爐吃火鍋,小心補出問題,有醫師發現,民眾到中藥房買已調配好的羊肉藥膳包,一家三代在吃完藥膳鍋後,皮膚都出現蕁麻疹,奇癢難耐,醫生判斷應該是買了來路不明的中藥包,引起食物過敏,照片上男性病患背上出現像是蚊子叮咬的凸起,還有紅紅一條一條的抓痕,翻到側面也是紅紅一大片,手上的疹子更是明顯,奇癢無比。

  這樣的狀況還不只出現在他一人身上,連73歲媽媽和13歲的兒子也是,而且媽媽的狀況更嚴重,抓破皮流湯,造成低血壓頭暈,醫生看了判定是蕁麻疹發作,但是怎麼會這麼嚴重,經過了解才知道,可能就是他們一家人吃藥膳火鍋,加了來路不明的中藥包,引起過敏反應,家醫科醫師陳柏臣說還好經過口服抗組織胺藥物和類固醇針劑消炎治療,症狀逐漸緩解,中醫師也提醒,中藥房的藥膳往往會太燥熱,容易導致蕁麻疹發作,進補最好還是依個人體質調整藥方,否則只會愈補愈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