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12:00

拜年喝一口湯嗆到 男子送命!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這幾天大魚大肉又喝酒,真的要特別注意,台中市一名男子,前天到朋友家拜年,準備吃午飯時,男子告訴朋友說,前一晚酒喝太多了,宿醉,今天喝湯就好,沒想到才喝了道一口清湯,竟然被嗆到嘔吐,卡住呼吸道,結果送醫不治。

  45歲梁姓男子,不斷嘔吐,鼻子嘴巴都吐出湯和嘔吐物,消防隊員幫他清理後,趕緊將他套上氧氣罩送上救護車,但男子已經陷入昏迷,送醫後仍然不治,梁姓男子到朋友家拜年,剛好是中午時間,朋友好意留他吃飯,男子說前一晚酒喝太多宿醉,只想喝湯就好,怎麼知道才喝了一口清湯卻嗆到,湯和嘔吐物全從口鼻溢出來,朋友立刻打119還是發生悲劇。

  家人說男子沒有特殊疾病,檢警研判男子喝湯嗆到,加上前一晚胃內食物嘔吐後卡住呼吸道,導致急性心肺衰竭死亡,醫師表示這種情況,第一時間應該用哈姆立克法搶救,首先讓患者站弓箭步,站在他的背後雙手握拳高於肚臍,再用力朝後上方快速推擠,重複動作,可以讓異物吐出,防止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