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18:58

破布子"封喉" 7旬婦險送命

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  / 台南市

  喜歡吃破布子的民眾,真的要特別小心。台南一位77歲的老婦人,吃破布子配飯時,不小心把破布子嗆入呼吸道,引起呼吸困難差點窒息,送醫急救,緊急麻醉取出破布子,才撿回一命。

  剛炒起來的破布子,味道好香,吃下口,酸酸又回甘的滋味,讓人停不下來。這種配飯超入味的破布子,很多人都愛吃,但有一位七十七歲的老婦人,她就是吃破布子時,一邊在講話,就不小心嗆入呼吸道,結果呼吸困難,喘不過氣。緊急送醫急救時,幾乎已經陷入昏迷,從X光片就看到,一顆破布子就卡在右邊的支氣管,醫師麻醉老婦人,才取出這顆碎裂的破布子,老婦人死裡逃生,現在在家休養。

  透過電話採訪連講話都還很虛弱,醫師表示,因為老人家聲帶開闔控制比較遲鈍,所以吃東西的時候,很容易會嗆入呼吸道,尤其破布子小小一顆,一不注意,就會嗆進去,提醒大家吃東西時,盡量不要邊吃邊說話,如果不小心食物嗆進呼吸道也要立刻就醫,才不會延誤病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