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鴨說拜拜 粉絲送最後一程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在台灣最後一站基隆展出的黃色小鴨,終於要跟大家說再見了。今天(8日)下午由四艘船艇將黃色小鴨送離基隆港,正式結束最後一天展期。雖然一整天天氣濕冷,仍然有不少鴨迷到場,看小鴨最後一面。

  氣球緩緩升起四艘船艇,一邊鳴笛一邊噴水,將18公尺高的小鴨,緩緩送離基隆港。雖然天空霧濛濛又濕又冷,還是有上千名民眾特地到場,來見小鴨最後一面。民眾相當不捨,因為陪伴基隆50天的黃色小鴨,終於結束任務準備前往東南亞。

  回顧展出期間,基隆黃色小鴨真的多災多難,不只還沒陪民眾跨年,就在2013年最後一天先自爆;還有授權商品惹爭議,以及被油汙染成黑鴨,必須出動人力幫小鴨洗澡。但小鴨人氣依然紅不讓,在最後一站時,參觀人次還突破300萬。

  小鴨離場、鴨迷們別擔心,未來還會有接班人:夢想鴨上陣。跟黃色小鴨一樣18公尺高,還有笑咪咪表情惹人愛,預計在8號晚上充氣測試,9號上午和金雞一同正式登場,陪民眾度過元宵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