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12:00

"馬"上就漲價! 玫瑰.湯圓都變貴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這週五就是元宵節,也是西洋情人節,這也讓應景的湯圓跟玫瑰花,通通漲價,湯圓平均漲了一成,玫瑰花更是翻倍漲,國產玫瑰從20元漲到50元,進口的從一百塊長到兩百塊,想吃大餐也要多付錢,王品餐飲集團旗下的七個品牌,漲了10~50塊,南部知名的連鎖茶飲料茶的魔手,部分商品也調漲5到10元。

  過年前什麼都漲,過年後還是繼續漲,除了即將到來的元宵節和情人節,讓湯圓跟玫瑰一起漲價,王品餐飲集團旗下的七個品牌也都漲了10~50塊,在南部地區知名的連鎖茶飲料店茶的魔手,部分商品也漲了5~10塊,看來才剛拿完壓歲錢,馬上又要縮緊荷包。

  今年的2月14號,不但是元宵節也是情人節,如果你想應景的買束玫瑰、吃碗湯圓,可要有荷包失血的心理準備了,玫瑰花的價格都是翻倍跳,國產玫瑰以單支計價,一朵從20漲到50元,進口玫瑰花型大本來就貴,現在價格更是從100變成200塊,就算你沒有情人,逃過買花壓力,但想吃這碗熱騰騰的湯圓,還是得多花點錢,撐不過油電物料齊漲,湯圓價格至少漲了一成。

  還有南部地區超夯的飲料店茶的魔手,不少飲料也悄悄變貴了5~10塊錢,國內最大的餐飲集團王品,旗下七個品牌更是一起喊漲,從最便宜的石二鍋到最貴的王品牛排,都漲了20~55元不等,雖然都是漲個幾十塊,但一個月累積下來,每個人都要多付好幾千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