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06:00

刻意模仿星巴克 吸引好奇客上門

張樂 編譯

  咖啡連鎖店星巴克,遍及全球,不過在洛杉磯、就有一間山寨版的星巴克,商標、菜單、餐具跟星巴克幾乎一模一樣之外,民眾大排長龍,想看看咖啡口味是否也一樣。由於用山寨方法造勢可能會惹上官司,因此民眾更好奇的是,店家賣咖啡之外,倒底還想賣什麼。

  山寨星巴克,外觀跟正牌的星巴克幾乎一模一樣。有綠色的人魚商標,STARBUCK的字樣也沒拼錯。不同的是圖案前多了「DUMB」傻瓜的字樣。難道店家暗諷門口這些來排隊的人,都是傻瓜嗎?

  他們才不傻呢,因為開幕日有免費的熱咖啡喝。據說星巴克的焦糖瑪其朵、榛果星冰樂等口味,在山寨星巴克的店裡都有,但是蛋糕口感就沒什麼特色。正牌星巴克一聽說山寨版星巴克來踼館,立即繃緊神經。想喝免錢咖啡、兼看熱鬧的洛城市民也早早來排隊,想看看山寨星巴克玩什麼花樣,寧可甘冒侵權的風險。

  店家表示,名稱加上傻瓜字眼,純粹是拿星巴克來尋開心,依法他們能技術性地使用星巴克商標作文章來行銷。不論真正目的為何,他們的確造成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