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12:00

模擬兒童遇綁 路人反應發人省思

邱韻如 編譯

  在公園散步時,如果一名小孩跑來求救,說他被綁架,你會怎麼做呢?美國一名男子,就做了一個實驗,找來一名小演員,扮演被綁架的男童,讓他在街上向陌生人求救,過程中不少人熱心幫助,甚至擊退綁匪,但也有人對男童置之不理,還和假綁匪握手,任由男童被假綁匪帶走,影片上傳網路,引發不少網友省思。

  男子坐在公園,突然一個男童跑來,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話說到一半,穿夾克的綁匪突然追了過來,佯裝成男童父親,還大聲斥喝他,不要亂跑,男童害怕的樣子,讓陌生男子不得不插手管一管,男子勇敢壓制綁匪,更大方借出手機,讓男童趕快聯絡家人。

  但其實眼前的綁匪和男童,都是演員,這段假綁架,只是要測試人遇到綁架案,會怎麼處理。不少路人熱心幫忙,不讓綁匪帶走男童,還有人拿出防狼噴劑,擊退綁匪,但也有人置之不理,還跟綁匪握手寒暄。

  這段實驗性影片PO上網路,超過百萬人點閱,拍攝男子目的是希望讓人們能夠提高警覺,多一份熱心,就少一位兒童遭到綁匪無情對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