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8:58

小孩被押!假綁真詐騙得手381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假綁架,真詐騙。小心這個手法。台北市最近有很多爸爸媽媽,接到電話,對方用凶狠的聲音說,小孩幫別人做保還不出錢,現在被押走,勒贖數十萬不等的價錢,很多家長急的根本不敢掛電話,馬上到銀行領錢,歹徒短短3個月內,詐騙所得高達381萬。

  穿白衣服的媽媽,不停左顧右盼,表情很慌張,因為他接到歹徒電話,說女兒被綁架,立刻到銀行領80萬現金,放進黑色袋子,準備交付贖款。緊張的動作,銀行行員注意到,馬上報警。

  80萬現金,警察攔截下來,請這個心急的媽媽,先換成白紙,再讓婦人依照約定交付贖款。果然不到半小時,在粉紅色轎車旁邊,出現了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準備拿走錢離開,被埋伏的警方當場抓到,這兩名不到20歲的男生,他們是詐騙集團的車手。

  利用父母擔心兒女的心態,佯稱綁架了小孩,要家長領錢付贖款,故意把小孩的手機打到關機沒電,讓家長在情急之下,只好先付錢救人。同樣的手法,在三個月內得手八件獲利381萬,惡劣的手法被警方識破,將他們依詐欺罪移送法辦,還要深入追查有沒有其他的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