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8:58

兒子遭綁?! 父寫字條報警戳騙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到陌生電話,真的要仔細分辨真假。台北市一名退休老師賴先生,接到自稱兒子的電話,哭說自己欠錢,被錢莊的人挾持,頭還被打破,要他領12萬贖人,電話不可以掛斷。賴先生心急之下,立刻去領錢,但幸好他還記得寫字條報警,警方馬上戳破,這是假綁架真詐騙。

  賴先生一手拿手機,匆忙的衝進警察局,見到員警,立刻遞出紙條,左手上的手機不能掛斷,但怕對方知道警察就在身邊,還把手機藏在身後不敢出聲,默默的走出警局,紙條上寫什麼,寫的是英信被綁架,報警。字寫的很草,因為賴先生很緊張,接到兒子電話,哭說被錢莊的人挾持,賴先生慌了手腳。

  員警立刻識破,這是詐騙電話,默默跟在賴先生後面,因為他準備去領12萬,再到對方指定地點交錢,不過在銀行內,行員接到員警指示,要賴先生給假鈔,讓他把假錢交給詐騙成員,當場逮人。

  沒想到自己也會接到詐騙電話,50多歲的賴先生,是退休老師,兒子因為沒工作,待業中。真的以為兒子跟人借錢,還不出來,還好慌亂中,寫下字條報警,也還好員警查覺有異,否則退休基金,可能因此被騙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