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18:58

鈕扣電池塞鼻孔 女童高燒險丟命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家中的小東西一定要收好!屏東有一位3歲女童,從過年前就一直高燒不退,本來以為是一般的感冒,到診所就醫好幾次都沒改善,而且還流出綠色的鼻涕,隱約聞到鼻子有臭味,嚇壞家長趕緊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鼻腔內卡了一顆生鏽的鈕扣電池,醫生說如果在拖,可能會引起腦膜炎,甚至送命。

  這是家裡平常可以看到的小零件,三歲的黃小妹害怕的躲進媽媽懷裡,因為過年前,黃媽媽發現黃小妹一直高燒不退,還流出綠色的鼻涕發出臭味,嚇得她趕緊到大醫院檢查,透過X光片可以看到,一顆鈕釦型的電池就卡在黃小妹妹的鼻腔內,醫生說這種小電池的強鹼腐蝕力比一般更強,化學物質流出導電後,不僅器官會潰爛,稍稍延誤恐怕就會致命。

  醫生提醒像這些衣架頭,鈕扣,電池,螺絲,鈴鐺,甚至小飾品都可能被小朋友吞下肚或塞進鼻子,黃媽媽說現在買玩具回來,一定會先檢查,家長真的要多注意,否則小小零件恐怕會對孩子造成致命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