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1:58

接種27天後... 5歲男童死亡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台中縣一名五歲男童,打完新流感疫苗後27天死亡,男童母親說,原本健康的孩子,打疫苗後陸續出現胃口不佳、腳酸、嘔吐的情形,高燒四十度,最後敗血性休克死亡,令她悲痛的是,孩子是她求了十年好不容易懷孕生下的,居然打一針就喪命。

  

翻著五歲兒子的照片,相片裡臉圓圓身體胖胖、笑得很開心的心肝寶貝,讓媽媽越看越是掉眼淚,媽媽很自責,怪自己帶兒子去打新流感疫苗,因為打完後,小孩開始全身不對勁,先是胃口不好然後下半身酸痛,接著又嘔吐、最後高燒四十度陷入昏迷急救無效,媽媽越說越傷心,因為自己很難受孕,死去的兒子是她求子求了十年、好不容易才懷胎生下的,養到五歲這麼大,沒想到打一針後卻失去了他。

  寶貝兒子的死因,醫生開的死亡證明上只寫敗血性休克,疑似雷氏症候群,也就是發病原因不明的呼吸道感染症狀,和疫苗有沒有關係,媽媽要求司法單位解剖遺體,身為母親,無法接受一個白胖可愛的孩子,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死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