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18:57

濕冷打落果 黑珍珠成"爛珍珠"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這個星期真的好冷,不只人受不了,水果也被凍死。屏東的高檔黑珍珠蓮霧,因為下雨加上冷氣團,有三成都裂果和落果,黑珍珠變成爛珍珠,果農損失慘重。

  全台連日低溫,就連屏東黑珍珠蓮霧也不堪冷氣團雨水衝擊,造成三成蓮霧裂果和落果,許多果農,只能在寒風中忙搶收,也大嘆損失慘重。從桶子裡倒出來的,你看得出來他們原本是黑珍珠蓮霧嗎,蓮霧有的已經爛掉發黑,不然就是白白的,就算是用紙袋小心呵護包起來的蓮霧,也還是一樣,像是褪色的蓮霧,一點都不像黑珍珠蓮霧的樣子,蓮霧農也就是因為這樣,很心痛。

  凍傷紅不起來了,大陸冷氣團挾帶雨水,結果屏東黑珍珠蓮霧損失慘重,霧農趕忙採收,但已經有三成裂果落果,極端氣候的關係啊,黑珍珠蓮霧是林邊鄉有名的果物,原本從農曆春節到清明節期間是蓮霧盛產期,但蓮霧最怕就是天氣驟變,溫差大加上下雨水氣太重,讓蓮霧枝葉和根部吸滿水,造成裂果,色澤不佳,是難以克服的「天災」,也是蓮霧農心中的痛,現在蓮霧農無奈,也不禁大嘆日子難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