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2:00

大雨下不停! 近半椪柑落果損失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最近不斷下雨,在台中山上的椪柑也嚴重落果。通常在元旦前後才會採收椪柑,不過,現在已經掉落三到五成,讓農民急得跳腳,想要外銷賣個好價錢,恐怕很困難。

  入冬以來的連續雨天,造成台中山上的椪柑嚴重落果,元旦前後才會採收的椪柑,現在已經掉落三到五成,農民急得跳腳,搶收的椪柑也因為雨傷,沒有辦法久放,今年想要外銷賣個好價錢,恐怕很困難。果園裡澄黃色的椪柑掉滿地,一大片,走近看,很多都是飽滿圓滾滾,才正要採收的椪柑,還有的掉在地上,被水一泡發霉變成白色,農民好心疼,照顧一整年,好不容易盼到就快要採收,連續幾天的雨,竟然將果實打落,急著搶收的椪柑,表皮也出現水傷痕跡,沒有辦法久放。

 

  包括豐原東勢石岡新社,一千多公頃的果園都遭殃,初步估計落果三到五成,而且還持續增加當中,以往,這裡的椪柑因為量大品質好,外銷到國外,但經過水傷裂果,不但賣相差而且容易腐爛,不但今年難以外銷,過年時期的椪柑大量減少,價格恐怕會飆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