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18:57

沙地上"走尪" 比速度還比默契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元宵除了賞花燈,在宜蘭五結鄉,有個非常特別的傳統習俗,叫作走尪,以前走尪,是信徒背著神明繞街遊行,現在變成了競走比賽,今年為了讓比賽更有趣,改在沙地舉辦,還有障礙物,信眾抬著神轎一路闖關,比速度還要比默契。

  元宵節除了看花燈,在宜蘭五結鄉的傳統習俗中,還有一項叫「走尪」的競賽,早期是由信徒背著神明繞街遊行,到最後衍變成了競走比賽,今年為了增加難度和娛樂性,特別改在沙地上舉辦,還設有山丘等障礙物,不只比速度更要比團隊的默契,場面十分的熱鬧。槍聲一饗,走尪的隊伍,抬著神轎奮力的往前衝,即使天氣依舊冷颼颼,但絲毫不減,參賽者的鬥志,這個抬著神轎賽跑的活動,叫做「走尪。」

  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是宜蘭縣五結鄉特有的,元宵節活動,今年特地選在沙地裡舉辦,120公尺的U型跑道,中間還設計了,一個一米高的小沙丘,增加比賽的困難度,這次共有九十六支隊伍,來共襄盛舉,除了比速度更要比團隊默契,服裝造型當然也是精心設計,像這支女生隊伍,不畏寒冷。露出小蠻腰十分吸睛,另外這組,則是穿起國中制服,手拿速食薯條元寶搶鏡頭,走尪活動分成三天舉行,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感受一下現場的熱鬧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