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18:58

神轎"衝水路" 看熱鬧群眾爆滿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有280幾年歷史的嘉義嘉應廟,今天舉行了盛大的「衝水路」儀式,將近20座的神轎陸續衝入水裡,轎班們高舉雙手抬高神轎,防止水灌進轎子裡,不過,有人一衝進水裡,就被推擠跌倒,還差點被後面的壓過去,還好立刻被扶了起來,讓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

  

  兩隻水牛代表著衝入水裡,衝水路迎客王儀式也正式開始,轎班們急得往前衝,卻把領頭的擠到跌進水裡,差點就被後頭的壓過去。儘管神轎都不輕,轎班們還是得高舉雙手,把神轎舉高,一方面怕水灌進去,一方面這也代表等著迎接神明王爺。

  將近20座的神轎,一一的被抬著衝進水裡,旁邊陸地上的也沒閒著,忙著放鞭炮助興。水越走越深,轎班們一個個泡在水裡,身體從頭到腳全都濕,有人衝下水跌倒,有人要上岸沒力了。

  有280幾年的嘉義縣布袋嘉應廟,每年農曆3月27號王爺生日這一天,因為相傳許多神明,都會走水路來替主神祝壽,因此轎班們就得抬轎子,走水來迎接客人,每年也都吸引上千民眾前來參與。大家來都來看看這特別的儀式,有人順便沾沾神明的喜氣,讓運勢也能順順利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