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8:57

燈會湧進百萬人 停車動線亂糟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一塊來看熱鬧,這個週末,台灣燈會人潮擠爆了,還有苗栗的炸磅龍,掀起元宵最高潮。先來賞花燈,台灣燈會開幕至今,已經擁入百萬人潮,相對車潮也是絡繹不絕。雖然花燈好看,但停車的動線差,加上停車場資訊宣導不夠,根本無法應付大批車潮,民眾抱怨連連。

  台灣燈會開幕至今,已經擁入百萬人潮,相對車潮也絡繹不絕湧進中興新村,雖然主辦單位規劃七個免費接駁地點,還有免費停車場,但根本無法應付大批車潮,就有民眾抱怨,停車場資訊宣導不夠,得繞不少冤枉路,才能找到停車位。

  五彩駿馬,高高聳立在廣場中間,搭配七彩煙火耀眼奪目,周邊還有不少特色燈區,也是今年台灣燈會最吸睛的地方,從開幕到今天,已經湧入超過百萬遊客,到這來賞花燈,人潮一波一波,進到中興新村,車流量也跟著越晚越多,附近七個停車場七千個停車位,接駁車來來回回超過上百趟,但還是有民眾搞不清楚停車資訊,開著車從大馬路遶到小巷弄,花了十幾分鐘終於找到停車位,民眾抱怨停車資訊不清楚,多走不少冤枉路,周末假期碰上天氣好轉,不少遊客把握時間到南投賞花燈,但出發前最好做好功課,以免塞在車陣中,壞了賞燈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