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8:58

流感.肺炎好毒! 15週殺4000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前的流感發威,光是去年九月到十二月,因為肺炎和流感死亡就超過4000人。雖然並不全都是流感病毒直接致死,但是醫生更指出五十歲以上的人,更要小心。感染肺炎鏈球菌後死亡風險更高,而罹患氣喘的小朋友也是高危險群,感染後容易引發敗血症的風險,比一般小朋友多出四十倍。

  這過年刮刮樂都沒中倒是流感和肺炎,一家老的小的都中了,最讓媽媽七上八下的是氣喘老巴著孩子不放,小心,氣喘喘得兇,感染肺炎鏈球菌的風險更兇了,氣喘影片,老人跑步鳴槍起跑,醫生說感染肺炎大本營人生五十正開始,五十要知天命得好好愛自己的命。疾管署統計,從去年九月到十二月底,全台灣因為流感或肺炎奪走性命的高達四千人。

  雖然流感病毒不是直接致死的兇手,但是卻隨時等著下毒手,身體要硬朗嘴巴就別硬。醫生希望大家能施打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老驥伏櫪沒人志在醫院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