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18:58

瓦斯偷斤減兩 消費者被當肥羊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物價飛漲,瓦斯價格也一路漲。不過,高雄市消保會針對瓦斯重量不足進行抽查,查了17家小吃店有8間的瓦斯不合格,20公斤的瓦斯加上瓦斯鋼瓶總重量應該是43公斤,但是,被查到的8支瓦斯卻都少了二到三公斤,明顯被偷斤減兩了,針對業者這樣不法的行為,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可以自行準備磅秤來量,才不會吃虧。

  消保官來到小吃店小吃攤,要抽驗桶裝瓦斯,瓦斯桶加瓦斯氣,總共42.59公斤,合格過關。不過接下來,這一桶才37.80公斤,消保官這一查,查了17家,有8家小吃店,店家用的20公斤的瓦斯,全都被偷斤減量了,就像這支瓦斯一樣,瓦斯桶上寫著鋼瓶23公斤重,瓦斯要裝20公斤,所以以一桶20公斤瓦斯,總重量應該是43公斤,正負能有一公斤的誤差值。

  一桶20公斤的瓦斯,小吃店叫一桶750元,一公斤等於37.5塊,一般民眾使用的更貴,要900塊,一公斤就要45元,對於瓦斯行業者這樣的行為,小吃店老闆們都說,真的很不應該,再不然就買台磅秤自己秤,否則什麼都是「貴鬆鬆」的年代,買東西真的不得不斤斤計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