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8:58

害怕爸媽打 小姊妹捷運躲一夜

張乃峻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新店碧潭派出所下午有民眾送來一對走失的姐妹,一個7歲,一個13歲,本來警方要問姐妹住址,好將她們送回去,沒想到,姐妹竟然異口同聲說,是因為前一天被父母打,才害怕到一起逃家。

  全身沒有半毛錢的姐妹兩人,沿路就用乞討的方式,要錢坐捷運亂逛,最後累了,兩人就在碧潭捷運站睡了一晚,全身髒兮兮,才被路人發現。我們也找到姐妹的媽媽,雖然媽媽一再否認會打女兒,但鄰居卻說幾乎天天聽到小孩的哀嚎聲。現在這對姐妹,已經被社會局安置。

  穿粉紅色衣服的是七歲的妹妹婷婷,緊緊抱著13歲的姐姐君君,兩姊妹在派出所內相互擁抱著,她們真的好害怕,因為已經在外頭流浪了一整夜,沒洗澡,沒吃東西。看看妹妹的粉紅色衣服,上面都是灰塵,都快變成咖啡。而姐姐的橫條衣服也都髒兮兮,被路人發現以為是走失的小孩帶她們去派出所。

  警察伯伯看他們沒吃沒喝,買了包子和汽水給兩姊妹填飽肚子,問她們怎麼會走失,沒想到兩姊妹異口同聲說,不是走失,是因為爸爸媽媽動手打她們才會逃家。姐妹兩個人就算逃家,但是能走去哪,只能沿路跟路人借錢,坐捷運亂晃,但最後還是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碧潭捷運站,最後睡在路邊被路人發現。

  到底是什麼樣的家庭讓小孩不敢回去?我們來到兩姊妹的家,媽媽走出來,完全否認打小孩,只是相處好幾十年的鄰居並不這麼認為,看看姐妹倆的家, 原來媽媽養了五個小孩,根本沒耐心一個一個顧才會動手打來管教。只是這麼一打,把兩個小孩打跑了,社會局已經將小姐妹倆安置,還要約談這個媽媽,教她環境再怎麼差也不能犧牲小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