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2:00

打工沒特休假 雇主最高罰30萬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40萬打工族的休假權益,將會受到保障了嗎?勞動部訂出未來打工族的休假公式,不僅生理假及產假要比照正職,特休假及婚、喪假等都有計算公式,如果違反可以最高可罰30萬元,不過就算政府這樣規定,打工族對雇主還是沒什麼信心。

  為了生活費學費,半工半讀的打工族到處都看得見,每天忙進忙出卻常得不到應有的休假權益,現在勞動部訂出打工族休假公式,以特休假為例,假如說您每周的工作天數跟正職勞工一樣,那特休假依年資也要一樣,如果每周工作天數比正職勞工低,那就套入公式,將全年打工時數除以企業內正職勞工全年工時,會算出給假比率,乘以天數再乘以每天八小時,就會算出一年的特休假天數,不過這公式一推出打工族好像沒什麼信心。

  另外婚、喪、事、病假,則是以每周平均工時除以四十二小時,乘以應給的請假天數再乘以八小時來算,產假、生理假則必須跟正職勞工一樣,打工族對企業沒信心,不過目前統一超商麥當勞及家樂福都表示願意配合政府規定,如果雇主沒有依照規定給假,最高罰30萬政府立意良善,但有沒有辦法全面實施,受惠全台40萬打工族,就要看企業良心以及政府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