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18:58

打工熱湯淋身! 雇主給3600不聞問

邱薇而 張肇元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學生打工到底有多沒保障,來看到高中女生楊同學,到火鍋店打工,被熱湯到右上臂跟背部,兩三度灼傷面積有5-6%,店家不但不聞不問,只付了一次醫藥費,跟慰問金3600。不過在就醫後卻也發現,店家根本沒幫她保勞健保。

  脫去外套,正值花樣年華的楊同學,上臂跟背部一塊一塊,紅紅的痕跡,全都是被熱湯傷的,拿出驗傷單上面寫著全身百分之5-6第二度,第三度灼傷,在看看當時燙傷完的照片,燙的皮開肉綻,但打工火鍋店的處理卻是,楊媽媽看不下去,帶女兒去醫院就診時,還發現根本店家沒依規定投保勞健保。

  楊媽媽沒保勞健保還扣住薪資不發,為了減輕家計去打工賺學費跟零用錢,但就在這樣沒保障的環境打工受傷了,店家目前也願意給醫藥費,跟3600的慰問金,你知道嗎,根據統計,台北市調查工讀環境,發現從100年9月起到102年,違法店家雇用工讀生問題多多,不但加班沒給加班費,休假也沒依勞基法規定,違規比率最高竟然達到6成,提醒同學們想打工前,一定要問清楚維護自己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