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12:00

零件有瑕疵 東元除濕機自燃召回

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濕濕冷冷,衣服曬多久還是沒辦法乾,很多民眾會在家中使用除濕機,但標檢局公佈最新的除濕機召回名單,新增一款東元出產,型號是MD1214B,因為去年發生2起除濕機自燃的事件,經過追查後發現,使用的都是東元這款機種,裡頭的電容零件有瑕疵,緊急召回。提醒民眾,家中有使用這款除濕機,也要趕快向廠商連繫。

  除濕機被燒到焦黑家具全毀,除濕機爆炸才會引發大火,多起火災意外,全是因為家中所使用的除濕機自燃惹的禍。經濟部標檢局在20號,新增一款除濕機召回名單,就是這台東元出產型號是MD1214B的機種,因為2起火災意外,繼續追查才發現,因為這款除濕機設計上有瑕疵,接到召回通知東元也緊急作處理。

  因為天氣濕濕冷冷,衣服曬上好幾天,摸起來還是沒有乾,利用除濕機讓衣服快速烘乾,很多人直接把衣物放在除濕機上頭,不然就是掛上一整排的衣服,除濕機就擺在正下方只要一不注意,很可能會讓衣物擋在出風口,造成馬達過熱,引發自燃爆炸的可能,也要避免在密閉空間使用,或是靠近堆滿易燃物品的地方,離開家裡前要先確認已經拔下插頭,使用的時間4小時最適當。

  在挑選除濕機注意這個商品安全標章,經過合格檢驗才能讓您使用起來,更安心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