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12:00

窄巷會車都不讓 造成堵塞恐挨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經狹窄巷弄,要是會車時兩車都不相讓,造成交通堵塞,恐怕挨罰。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由於狹窄巷弄,會車並沒有路權優先問題,如果兩方都不讓,停在路中間,影響交通,就會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雙方都會被開罰1500元。

  開車行經台北市東區巷弄時,兩台車正面交會,因為這巷道只有六米寬,旁邊都停滿車,無法會車,兩方互不相讓,對向來車,先是狂按喇叭,接著走下車,指著對方大罵。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由於窄巷會車並沒有路權優先問題,但兩方若堅不讓停在路中間,造成交通堵塞,可能會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雙方都會被開罰1500元。

  準備開車右轉進巷子,但車不停出來,等了兩台車,終於彎進巷子,但這時對向車輛也跟著轉了進來,兩台車在路中間正面相會,誰都不肯退讓,對向轎車先狂按喇叭,示意車主退後讓行。

  重回事發現場,這條巷道只有六米寬,再加上兩旁都停滿了汽機車,根本無法會車,理論上應該是比較靠近路口的汽車,要先行倒車,如果兩方都堅持不動,很可能都會吃上罰單。一時怒氣互不相讓,最後兩方都過不了路,僵持在馬路中間,吵了好幾分鐘,要是其中一人,肯多讓一步,不只縮短時間,也讓交通更加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