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12:00

曬衣竿"開門"! 鄰居救出癱軟翁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真的多虧了好心的鄰居想出的妙招。台南柳營區一位老先生因為生病全身無力,癱軟在床上不斷的呻吟,鄰居聽見好心急,但是,一樓的鐵捲門關著沒辦法進門,只好先打119求救,接著,幾個人急中生智,搬來了一根四尺長的曬衣竿,想利用竹竿伸進鐵門信箱孔來觸動開關,沒想到,這招竟然成功了,剛好消防隊也趕到,不用花時間破門,直接衝上樓把奄奄一息的老先生送醫急救,及時的救回了一命。

  拿著長竹竿鄰居太太示範,當時是如何利用竹竿來開門,長長的竹竿慢慢的伸進鐵捲門的信箱孔裡,一個做,一個幫忙指揮,就這樣竹竿碰觸到門邊的開關,就靠著一竿竹竿把鐵門打開了,會用這樣的來開門,全是因為在屋子二樓的老先生,生病癱軟在床上,不斷的哀號,鄰居用這個妙招把鐵門打開,讓消防隊一趕到,就能衝上樓救人。

  老先生被抬下來緊急送醫,急救治療後及時的救回一命,這全是因為好心的鄰居,加上幾個人妙計,最後這根救人的工具,好鄰居和幾個人的智多星,搶救下一條寶貴的生命,也讓老先生的家人無比感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