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12:00

3天使少女 幫失禁老伯擦穢物

蘇瑋婷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街頭,出現這樣一幅讓人動容的畫面。三位等車的達人女中學生,為一名失禁的老先生,擦拭褲管上的大便,還怕老先生搭公車回家,會有異味,不放心他獨自搭車回家,拿出了打工賺來的錢,幫老先生叫了一輛計程車。有網友將照片上傳臉書分享,都稱讚這三位學生是天使。而今天學校特別表揚三位同學,但同學們說,當時沒想這麼多,只覺得要是不伸出援手,一定會後悔。

  台北市的街頭,一個老先生無助的坐在公車站牌旁,當時他身上有臭味,路過的人都不敢靠近,但短頭髮的女學生林恆安,和長頭髮的余冠薇,兩個人卻主動靠過來關心,本來以為老先生踩到狗大便,沒想到一問,老先生很不好意思的說,他生病了,而且不小心大便失禁。

  當下兩個人沒有想太多,立刻蹲下來,把老先生當做自己的親人,用衛生紙慢慢的擦拭老先生的褲管,還有運動鞋,後面的同學楊凱茵看到了,也幫忙到處借衛生紙,最後三個人還不放心老先生搭公車回家,拿出了打工賺來的錢,叫了一輛計程車,並且多付了100塊,希望司機能把老先生平安送回去。

  三個女學生今天被學校表揚,但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因為他們覺得做善事很正常,當時要是不伸出援手,一定會後悔。也讓許多網友大讚,三個人是人美心也美的天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