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18:57

聲請監聽受阻 女大生命案拖半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持續關注到輔大女學生從去年失蹤,直到今年初才破了案,兇手就是死者的男友黃文進,而黃文進的鄰居根本不敢相信,從小看到大的乖學生,竟然外遇之後,還預謀殺害女友,承辦警方也說,辦案初期早就懷疑黃文進,只是礙於法令規定,聲請掛線監聽,一直無法獲准,申請到第六次才終於過關,讓拖了將近半年的案情,能夠真相大白。

  輔大女學生從去年失蹤,直到今年初才破了案,兇手就是死者的男友黃文進,而他的鄰居根本不敢相信,從小看到大的乖學生,竟然外遇之後還預謀殺害女友,承辦警方也說,辦案初期早就懷疑黃文進,只是礙於法令規定,聲請掛線監聽,一直無法獲准,申請到第六次才終於過關,讓案情前後拖了將近半年,真相總算大白。

  戴著安全帽,頭低到不能再低,銬著手銬的黃文進,狠心殺死迷戀自己的女友之後,棄屍在台中烏日,過了半年,案情終於出現轉機,而被殺害棄屍的女大學生,怎麼會走上不歸路,原因就是懷疑當時男友劈腿,間接找上徵信業者,也就是兇手黃文進,兩人卻發生另一段情,交往之後,疑似因分手。金錢問題爭執埋下殺機,承辦警方,從一開始調閱女大生通聯紀錄時,就發現死者男友黃文進涉有重嫌,但礙於法令規定,無法獲准掛線監聽,直到去年底,查出女學生賣屋所得,流向是黃文進,前後總共拖了六個月,終於申請監聽過關。

  六月之後,通保法修法新規定上路,未來最重本刑,沒有超過3年以上的案件,都不能隨便調通聯或者監聽,像是女大生命案,一開始只算失蹤案不算刑案,根本無法得知,死前最後見到面的人是誰?又有誰和她密集通聯,要迅速破案恐怕難上加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