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18:58

早餐店"吃"人? 多灑胡椒粉收5元

王永秦 詹維耕 報導  / 新北市

  買火腿蛋吐司加胡椒粉還要加五元?有民眾買早餐的時候跟店家表示「胡椒多一點」,沒想到結帳的時候發現老闆娘多收五元,老闆娘表示油電成本提高,才不得不加價,不只早餐店,有的店家辣椒醬也要算錢,甚至有飲料店還會貼出公告,內用吃不完要外帶,也要加收三塊錢包裝費。

  加胡椒粉多五塊錢,老闆娘還強調胡椒加很多,實際來到這家早餐店,火腿蛋土司如果要多加胡椒粉,兩片土司全都灑滿滿,老闆娘表示,因為油電成本高,胡椒價格也漲,加上本來就是薄利多銷,漲價是不得不的措施,加胡椒粉要加錢不稀奇,這家拉麵店加辣椒也要加錢,不只拉麵店甚至還有飲料店,在牆上貼公告,內用吃不完想帶走加三塊錢,還特別註明是包裝費。

  加價內容千奇百怪,消保官提醒民眾有公告才算數,雖然店家漲價有苦衷,但是加胡椒粉就要加五塊,就算灑滿兩片土司,民眾還是有花冤枉錢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