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12:00

"胡"搞! 2嫌想落跑 法庭撒胡椒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兩個犯下強盜案的重刑犯,因為擔心刑期太長,居然在借提出庭時,當眾將暗藏的胡椒粉灑向法警,企圖要逃跑,法警和檢察官還因此受傷,也幸好最後嫌犯還是被制伏了。

  滿桌子的白色粉末就是當時嫌犯要逃脫時,灑向法官的胡椒粉,這一大包的胡椒粉讓來不及反應的兩名法警和一名檢察官眼睛受到刺激、不停流淚,當時發生意外的地方就在高雄高分院的這個法庭,有三名強盜重刑犯被借提出庭,但其中兩個嫌犯卻突然從懷中拿出預藏的胡椒粉灑向前方,然後趁機要往右邊的迴避門逃跑,在一團混亂的時候,法警和檢察官還是衝上去,把要逃跑的嫌犯壓制。

  這兩名企圖脫逃的嫌犯,他們組成強盜集團,在去年連續犯下多起的道士搶劫案,還把道士連人帶車押回家拿錢,手段兇殘,落網後被判處20年的重刑,才剛服刑幾個月,供稱是擔心刑期太長,才會想出利用胡椒粉逃脫計,問題是胡椒粉怎麼來的,法庭解釋,為了人權,在出庭前只會例行性的輕拍人犯身體,不會全身脫光檢查,也因此沒發現胡椒粉。

  人犯承認,胡椒粉是從監獄帶出來的,他們夾藏在肛門內,但這一大包的胡椒粉是長期蒐集泡麵調味料而來的,是不是監獄的管理安全有漏洞,法院也要進一步追究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