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18:58

寒流害歉收... 香蕉價錢3倍跳!

洪杰民 張夢熊 報導  / 南投縣

  國民水果,香蕉,現在身價可一點都不平民了。受到颱風以及連續寒流發威影響,香蕉產量銳減,價格從一台斤10元,一口氣漲到30元,不只蕉農擔心價格高居不下,引來小偷偷竊,就連香蕉加工業者也大喊吃不消,逢甲夜市著名甜點,巧蕉王,二月份開始也調漲5元,高雄旗津老街咖啡的香蕉蛋糕和香蕉派,也全都調漲20到30元不等。

  整根香蕉,扒皮沾上巧克力醬,和繽紛的花生米,變成好吃的香蕉巧克力冰棒,或是放進鬆軟的蛋糕,一切開,整塊香蕉夾在裡頭,甜甜的滋味,讓人融化,但現在想吃可要三思,因為這些通通漲價了,業者大喊吃不消,因為香蕉,受到颱風和連續寒流影響,產量銳減,價格從一台斤10元,飆漲到30元,翻漲三倍。高雄著名香蕉蛋糕,也跟著從160元變成200元,香蕉派200元漲到230元。

  就連逢甲夜市巧蕉王,二月開始一根調漲5元,變成35元,但也有業者擔心生意受影響,咬緊牙根苦撐著,不敢漲成本自己吸收,炸香蕉香蕉蛋捲,甚至濃郁的香蕉冰淇淋,遊客來到集集絕對不能錯過,但現在香蕉價格,高居不下,業者擔心價格再不降,不知道能撐多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