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8:58

香料.香精調配 麻辣湯頭真假難辨

莊雨潔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鼎王被爆料,高湯原料不是天然,而是用香料粉末調製而成,我們實際買了清單上的大骨粉、醬油粉等香料加上辣油調製,發現味到確實很類似,再配上蔬菜燉煮或是加上肉片的確很難分辨,建議外出吃鍋,湯頭可以先品嘗原味,如果發現有不自然的回甘,就要特別注意。

  生意好到不行,訂位總是訂不到,但現在卻被報出,湯頭不天然通通用調味粉調製,網路上還有這張清單,我們前往食品材料行,購買這一些,包括了大骨粉醬油粉含有大茴香跟小茴香,另外還要加入隨手可買的到的味精和胡椒粉,接下來就要調製湯頭了,1.5公升的熱水,加上個半匙的調味粉跟少許茴香,攪拌過後,香味飄了出來,這還不夠,現在前往麻辣火鍋店,要再加料,加了辣油之後湯頭就更像了,但右邊熬煮了24個小時的湯頭,看起來比較濃郁,顏色偏深。

  左邊我們調製出來的,花了5分鐘顏色偏淺油水分離,這兩碗我們上街比較,不過真要像先生所說,加上配料的確會更難分辨,我們詢問其他業者,告訴我們熬煮跟用調味粉吃起來的差別,所以下回外出吃鍋,先嚐一口沒加料的感受味道,要吃完真覺得口乾舌燥,那還是少吃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