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06:00

<b>今明西部天氣晴 東部零星短暫雨</b>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東北季風已經減弱,各地的風向漸漸轉吹偏東風,所以迎風面的東半部局部地區有機會下雨,中部以北的山區也可能會下一些短暫雨,雖然下雨機會不大,雨也下很小,不過今天若是要去東半部與山區的朋友,建議最好還是帶雨傘備用。西半部和外島的金門、馬祖與澎湖的天氣都很穩定,也很適合去旅遊,不過這些地區較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濛霧,開車騎車都要注意,搭飛機也要了解航班是不是有受到影響。

  再來看地面天氣圖。因為今天台灣附近吹東風,各地白天都感覺很爽快,甚至有一點熱,中午各地高溫在23到27度左右,不過透早還是會感覺一些涼,溫度只有15到19度,中南部的日夜溫差較大,題醒大家早晚最好多添一件外套。明天白天的天氣狀況今天差不多。不過到了半夜,就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到了星期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的天氣會轉涼,因為水氣增加,所以到時候包括北部、東半部與中部山區都會變成落短暫雨的天氣,一直到下周二以後,下雨的現象才會漸漸減少一些。

  這幾天的連續假期,東半部還是有機會落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雨,想要去玩的朋友,最好還是要帶雨傘或雨衣。西半部和澎湖、金門、馬祖天氣較穩定,不過有局部性的濛霧,開車騎車要注意,搭飛機也要先了解航班是不是也正常起降。各地早晚還是會有一點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還是要多加一件外套,千萬不要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