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8:58

遊韓早產生女 返台籌百萬醫藥費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有民眾和懷胎7個月大的太太到韓國旅遊,沒想到太太26號不小心在飯店跌倒,早產生下女兒,但韓國醫院光生產治療費就要42萬,加上早產小女嬰得住在保溫箱2個月,要再加收220萬,夫妻倆一時付不出龐大醫療費,實在一個頭兩個大。而求助外交部也沒有得到期望的幫助,讓他們得提早回台灣處理。

  孟太太坐在輪椅上,看起來相當虛弱,而孟先生推著老婆,再疲累也要撐住,兩人24號去了一趟韓國,沒想到因為挺著7個月大肚子的太太,滑了一跤,寶貝女兒提早報到,卻也因為這樣,讓作爸媽的一個頭兩個大,在韓國生產醫療費就要台幣42萬,寶寶早產住兩個月的保溫箱更要價220萬,總價高達262萬的費用,一下付不出,只是夫妻倆求助外交部,卻覺得沒得到期望的幫助。

  第一個反應就是外交部溝通有一些誤差,後來就請朋友韓國慈濟、可樂旅遊協助,感覺比較有實質意議,孟先生坦承或許是沒清楚表達個人需求,只好自己想辦法,老婆生產完也沒得休息,就得趕快回台灣處理,但夫妻倆最擔心的,除了錢就是遠在韓國,還住在保溫箱的寶貝女兒,兩個月後才能抱回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