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18:57

大伯兼教練! 鼓樂團凝聚一家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靠著鼓聲,把家庭重新凝聚起來的故事。這個空空把,是由同一個家族裡的五個孩子,和兩個大人所組成的西非擊鼓樂團,之所以組成這個樂團,因為團長的二弟罹患癌症過世,留下三個孩子託付給他,於是他開始教孩子們打鼓,帶他們走出失去父親的痛苦,也讓他自己找到最真實的鼓聲。

  孩子們沉浸在渾然天成的音感跟節奏感裡,走出了失去爸爸的痛苦,因為他們知道非洲人打鼓是在跟祖靈溝通,如果想起了爸爸,孩子們就打鼓給他聽,相信他在天上會聽到,團名叫作空空把,西非語的意思是大自然,空在佛家語中也有智慧的意思,空空把的音樂不只是單純的非洲鼓聲,也蘊藏著一個家庭重新凝聚起來的故事,當初因為團長的二弟罹患癌症過世,留下三個孩子託付給他,於是他開始教孩子們打鼓,帶他們走出失去父親的痛苦,也讓他自己找到最真實的鼓聲,因為這群孩子用心打給天上的父親的誠意,讓他發現這才是鼓樂的真諦,不只感動別人也找到自己的人生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